[一般內科]: 10/16~10/31

跟的VS

是猥人楊宗猿

不是那個唱歌的猿人楊宗尾

為何說他是猥人?

玩文字遊戲不是唯一正解

因為他在我學習護照上寫:"病歷寫的很好,Good Girl!"

他在暗示我什麼嗎?

每一個在他底下認真寫note的intern,都是他的Good Girl嗎? 

Good Girl!......Good..... Girl.......G....Good......G...Girl......G...G..........GG!

我是猥人楊宗猿底下的GG!

套句movie版鄉民的話"最淫亂的是妳吧"

對!我最淫亂了哼

所以上面那句話是這麼看的: 我是猥人,是楊宗猿底下的GG!

話說楊宗猿是僅次於阿郎的可愛VS

 

[心臟內科]11/1~11/15

值班時

有一床因為胸痛做完心導管後的病人,沒啥狹窄

但還是說他突然又胸痛

我去作EKG

是normal sinus rhythm

還是給了NTG

正準備要拆導極時

瞬間跳了RBBB........

超   傻   眼

我:"你..........會很不舒服嗎.......現在?"(很抖的問)

病人:"呼....含完藥......舒服多了"(很放鬆的回答)

我再回頭看著RBBB.......嗯........該是時候出動學長了.............突然間的RBBB等同於AMI呀聽說

最後阿...這是個 Prinzmetal's(variant) angina 的case

coronary a. 老是在抖

 所以亂痛一把的

有這樣不乖的 coronary a. 還真是麻煩

 

[血液科]11/16~11/30

不馬的intern在這一科都會產生"潛血反應" (只想潛在血液科裡的反應)

又何況是馬intern呢...........(攤手)........(理所當然的說)

反正我自己查完房寫完note就消失了---> 馬intern"大失血" (大量消失,逢人必笑說我在血液科)

以上.......馬intern有練過.....clerk不要學喔

每天最重要的事

是躲過隔壁不干血液科的事 的腫瘤科某VS動輒3~4~5個小時的查房

看VS去喝水、咳嗽、跟藥商喇賽、接電話講很久、在走廊寫note寫很久之類........

.............會讓人很想貓VS.....(誤!).............是跟VS躲貓貓

每天也很常看到

腫瘤科某VS一直在mur那位很認真的R:"后文阿!你這樣不行啦!......@#%$^....."

然後理由都很詭異

反正阿

血液科很棒

蕭VS都會偷偷去查房不讓妳跟

而跟到一位會說:"喔沒事啦~妳可以去多念點書"然後放妳走的R

更棒

是放假科

 

[神經外科]:12/1~12/15

每天換藥換藥一直換藥

看了很多台HIVD的刀

這期間某同學回家又舊疾復發請了假

本人私底下相當關心這位同學的傷勢

有病還是要早點醫

劉東東主任開spine方面經驗老道

必能根治老毛病

把那個萬惡元首早點斬一斬

劣根性清一清

而且那時我在東東主任底下

幫這位同學換藥

絕對不移餘力!

全力以赴!

只可惜沒那個機會唉

 

[一般外科]:12/16~12/31

我有clerk學妹了!是個很小size的學妹

開心

這學妹叫晨會(音同),偷偷幫她取名morning meeting,傻傻的很可愛

進刀房時我跟她說我愛拿最大件的綠色褲子,穿在一般褲子的外面,就不用換褲子了,比較方便

她也就跟我拿一樣size的褲子穿

但intern跟clerk不一樣的地方是

intern褲子有綁緊,而clerk褲子.....會掉

嗯那畫面是clerk學妹站在高腳凳上,努力的張望看刀

而褲子鬆垮垮的整件掛在腳踝.........好一陣子......XD

刀台上的陳R昭宇面對著這畫面......大概也只能瞇著眼囧著臉

學妹有一次幫我們拿便當

陳昭宇很開心的說:"衝著拿便當這一點,我要給學妹95分,褲子掉,我要給98分!"

話說陳R昭宇是個怪咖

上刀時看著病人肚子裡的foreign body想著"那只是牽牛花的梗"

對腦筋急轉彎有異常的執著

太無聊時會吃鳳梨加持,然後得到了值班急診會診十幾個病人跟隔天槍擊案緊急開刀的結果,表情看來還是超開心

會認真的問你:"藍色小精靈裡的壞人是誰?"然後自己回答得很開心

VS何褥瘡- bedsore先生是個白髮蒼蒼的六旬長者

但卻會很訝異的對人說:"什麼!?你不知道漩渦鳴人?!他絕招是螺旋丸阿!還有另外一個用的是千鳥!那都需要查克拉!"

下刀時會抱怨:"查克拉都用光了!"

然後快步去吃飯

聽說他之前喜歡看網球王子跟小叮噹

嗯這些人共通點: 都不正常!

話說我當intern以來的悠閒體質

從我在這一科第一次請intern公假去簽約開始.........變質

(ㄐㄊ:"妳的運氣都用光在apply上")

交班時說不會超過五個病人的bedsore先生

在我請假那天進了六個new p't

IMG_0072.JPG  

再加上原本六個......這兩個禮拜......病人數都在十幾個......囧

而且年底年初那陣子兩天值一班,九天值班五天,跟值掉聖誕節還有跨年

讓我體內的查克拉,很乾涸

等我耗盡我原本的查克拉

我體內努力封印著的九尾妖獸馬,就壓制不住了........那隻馬會跑出來佔據我的身體

護士:"何醫師,病人胸悶耶!"

我:"喔妳用手幫他煽搧風,就不會悶了"

到時請幫我解釋,那不是我說的,是那隻馬說的........T_T

 

[大腸直腸外科]:1/1~1/15

大腸洲主任不管說啥

我都覺得好好笑.......整個中我的點

我是崩潰了嗎= ="

底下有兩個傻傻的clerk學弟(新瑋,很罩烜)

傻歸傻,聽說都是書卷耶!!!

天阿,那我只能教他們..................書本以外的事了

中午看到他們還留在station就念他們:"你們一定還沒好好適應這個環境才會一直待在這"

沒事就跟他們說掰掰:"我要去值班室躺平了掰"

外科plan就那三個:"1. pain control 2. wound care 3. keep current treatment"

我平常還蠻認真的,會把那三個順序對調一下

還教他們CXR最重要的東西:"no active lung lesion!"

他們還拿出紙抄......XD........太優秀了........身為他們的學姐我好欣慰。

clerk時期,對黃CR的印象只有亂尿尿被on Foley跟自拍迷濛眼神的裸照

現在這些畫面,經過intern時期的後製處理.......

.......多了音效:"妹妹呀~妳好可愛ㄋㄟ~唉呦!還會臉紅ㄋㄟ~怎麼這麼容易臉紅~妹妹呀~妳有沒有男朋友阿~"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變態的

忽略他的相處模式之後

他其實是個熱心教學、有點原則、有點強迫症、有點完美主義.............的....還是變態XD

可以在這個變態身上學到頗多我沒有的東西

題外話

我的外科變質體質

在值開刀房(OR班)時達到了巔峰

分別在1/6跟1/10號值了兩班OR,遇到兩台aortic dissection......

這可是12小時的葉克膜大刀阿

應該沒有多少人可以在run CVS之前

就比較過兩位VS不同開刀手法的...........

很得意但眼角噙著淚的說:"就算run CVS的當科intern,也沒這種機會吧"

已成為開刀房的傳說哼

某天我沒值班,在刀房外遇到某刀助

他很抖的問:"學妹.....妳......妳該不會今天又值班吧!?"

我:"沒有啦,學長你不要怕.....= ="...."

心裡OS:"哪那麼衰再來第三台,是隨便個路人都會aortic dissection嗎.........口去!"

但之後還是po版把OR班賣了

親眼看過了陳昭宇鳳梨的逆襲後

有些事.....不能太鐵齒我只能說

 

[整人外科]:1/15~1/31

嗯就算我都沒吃鳳梨

也沒吃鳳梨酥

我的惡體質還是一直持續

星期六看新聞看到工廠氣爆

十人(有義消警消跟民眾)瞬間被火燒傷

那時覺得好慘好可憐..................然後轉台!........(不關我的事)(冷血)

嗯有七個送來中山了.......的整外= ="

再加上假日的其他new p't

total 十多個要接,整個很靠腰

病人應該更靠腰:"被火烤的是我耶!妳在靠腰啥!"

再加上寫假日note

就算跟很罩的吳易沉一起寫

還是寫不完

他也是個惡體質之人阿.......(菸)

第一個禮拜我要準備考試

都是他在cover我

我駐守病房寫note寫到手殘

他駐守刀房拉鉤拉倒手斷

我都還可以回家念點書

他則是上刀到晚上

第二個禮拜他要考預官

換我cover他了......(捲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