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腸子胃內科

每一床liver cirrhosis的病人

肚子都滿滿的ascites脹的像青蛙

第一天查房

有個黃黃瘦瘦的青蛙阿婆

孤伶伶的躺在床上

阿婆之前hepatic encephalopathy

經過治療

現在人清醒很多

主治醫師小小抱怨每次來查房老公都不在

跟阿婆聊天當中問到"老公有沒有很照顧妳"

阿婆馬上大聲說"當然很照顧我啊!"

之後跟R學長去病房時

阿公出現了

R學長跟阿公促膝長談後才知道這一對老夫老妻背後的故事

阿公每天都從苗栗坐火車來看阿婆

他每次回家都會去準備阿婆喜歡吃的東西再帶過來

有時候也會另外特別跑去其他地方買

阿公說阿婆年輕時為家裡犧牲很多,都在店裡幫忙

所以生病的時候當然要好好照顧她

一跟阿公轉述阿婆說"老公當然很照顧我"這句話

阿公馬上甜甜的笑了出來

阿婆之前還會叫叫叫不知道想幹啥

阿公就會對阿婆說"你是不是想親親啊"  "ㄨ~(嘴巴湊過去)"

阿婆馬上就閉嘴了XD

阿公的表情是笑笑的 溫柔 疼惜 難過 無奈 組合起來很複雜的表情

我一邊聽一邊噴眼屎鼻涕

還好有口罩這種東西

不然阿公應該會覺得我很噁心...

處理過很多complaint

每一件都是工作是責任是索然無味又令人煩躁

這種震撼從我接觸臨床就不曾有過了

就在這麼近的地方

卻沒有發現

 

 

上面的R學長是羊聖功

是細心溫柔的學長

這幾天跟著他去看病人

他是那種病人肚子痛就像是自己肚子痛

撕膠帶超小心怕弄痛病人

總是跟病人沒有距離的人

看著他

我覺得我真是可恥.........

老是覺得病人很煩為什麼每個病人都在生病都不是健健康康

有一個也是肝硬化的病人,酒精造成的

就算生病了

住院中酒也還是照喝

我心裡面OS:身體都快壞掉了還這樣,標準自作孽

然後也不太想管他

但是學長很有耐心的開始畫圖衛教病人

"你看~這是我們的肝,如果一直破壞他,他就會變大,........@#$%,..@#$%..........之後肚子會越來越脹...#$%^&.........,我知道這很難,但是還是要試試看,喝酒不要喝這麼兇了,要慢慢改過來"..............約莫講了10分鐘

我覺得我如果要衛教病人

最後應該會講到抓狂揍病人吧

用"你再喝你就完蛋了!.........(搥)"作為ending

不然就是根本不想管

我又開始覺得很可恥了

很逃避的覺得畜牲比人類單純太多而只想跟畜牲生活在一起

 

有一個R學長臣厚文也超妙

他會用Harrison教學

把內容邊教學邊作成PPT然後儲存在醫院電腦裡

每台電腦幾乎都有一個"厚文"資料夾

然後他會慢慢把每台電腦的檔案用隨身碟搬到某一台固定的電腦裡

(沒想到在醫院可以觀察到螞蟻的生態.....  嘖嘖)

最近這隻螞蟻才發現到有"網路的芳鄰"這種東西

可以直接把檔案丟進去某台固定的電腦裡

頓時似乎有在食物鏈裡進階的喜悅XD

可以在電腦間跳來跳去後

蚱蜢厚文跟我聊到會自動接new p't優秀的學弟

然後感慨自己只會作PPT, 然後大笑

這畫面超好笑.....

覺得沒有人比他更有資格說專長是作PPT了

前幾天有個來檢查colon的病人

因為bowel habit change

問病史她說她兩三天才大一次便

其實我根本不覺得怎樣<----也是兩三天才大一次便的傢伙

蚱蜢厚文卻說不正常

"當然很奇怪啊! 我每天都大便耶!"

 

 

是.........我知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