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凌晨一點半搭了小巴,從台中出發
七點到達台東富岡漁港

<富岡漁港進化史>
富岡漁港->富岡港->田岡



三四年前去綠島時,鬼憲不小心把"漁"踩掉
"富岡漁港"從此改名"富岡港"
還因為亂戴草帽又不買,被港口旁邊的超市阿姨大罵沒家教
沒想到今非昔比
"富岡港"又改名"田岡"
不小心讓那阿姨知道是鬼憲踩掉漁港的扛棒時
阿姨說"哦~你就是那個高高瘦瘦的帥哥喔,我們的攝影機都有錄到"
鬼憲因為被稱讚,所以買了頂帽子......XD
恩........這世界怎麼這麼矯情.......

---------------------坐船只有小昭吐只有小昭吐只有小昭吐分隔線----------------

抵達蘭嶼時是預料外的晴朗好天氣
本來以為一整個禮拜都會下雨
天氣預報要怎麼報~~亂報嘛~
在開元港,阿泉伯的海燕窩車總是知道每艘船的抵達時間
不過我們正整裝出發前往野銀的民宿,無暇停留吃個一碗
阿泉伯中氣十足帶點嬌羞:"不買齁~! 不等你們了!"逗笑我們一行人

抵達野銀的262民宿
房間果然跟網路照片一樣很野
大家小小休息了一下
蘭嶼傳統家常菜就準備好了
比較特別的是芋頭的葉莖,煮的爛爛的,蠻好吃
還有吃到了煙燻飛魚,肉質粉粉
某種海草,吃起來香香的

下午浮潛
施爸帶我們到南邊礁岸
下海前做體操是一定要的.......施爸帶領大家上久違了的體育課XD
一下海就看到好多好漂亮而且很餓的熱帶魚
冠孝大喊:有海蛇!
循著他指的方向看去,哇!好大一條喔!
施爸也馬上潛下去(可能想抓給我們把玩吧....)
只是蛇游得太快,咻~就不見了
之後信宏也說,有一條從我腳下面游過去,只是我潛下去看時牠已經游走了,殘念!
本來以為會暈所以不去浮潛的季陶叔叔
我只能說,實在好傻好天真
一點都不暈喔!
之後去看了玫瑰珊瑚跟泡冷泉(野銀附近)

晚上吃風味餐
不過這餐大家吃的不是很習慣
我想風味餐的豐盛與否
大概跟當天他們下海捕的漁獲量有關吧
所以是碰運氣
上桌的有八枚貝、煮的飛魚、超酸秋海棠莖配鳳梨、螃蟹、某種螺肉、番薯葉等等

晚上從南邊龍門碼頭坐小船出去抓飛魚
施爸超有氣勢拿著長竿站在船頭
跟開船的人很有默契互相配合
刷!一出手就是一隻
在等待飛魚的同時
大家開始討論起滿天星星
我也是這時候開始暈船的......
滿腦子都是"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去,我要上岸,我要回去"
回來後其他人在玩UNO牌,我在睡覺,暈船暈到很累XD

<待續>

發現......我的惰性使我無法完成這個遊記

算了

來個流水帳

~~~~~~~~~流水帳流水帳流水帳流水帳流水帳~~~~~~~~~~~~

DAY 2

爬天池,很累

中午吃"無餓不坐"---國片"等待飛魚"裡的pub

下午吃阿泉伯

晚上吃小婦人

睡傳統地下屋跟涼亭

DAY 3

早上下午環島,海豚,珠光鳳蝶

中午吃四季牛肉麵

晚餐吃龍翔,F4帥哥,小羔羊好嫩~~也叫妹妹

DAY 4

回來,計程車卡拉OK包廂


後記 ------- 玩得很開心,這次沒有颱風,也沒有恙蟲了呵呵


季陶:以菸酒會友,不但跟導遊一起抽菸聊天,蘭嶼海邊阿嬤也跟季陶要菸抽,然後開心的唱起"阿里山的姑娘~"(阿嬤,妳是達悟,不是本島原住民的啦)。在民宿也不忘上PTT關心社會大事。



鬼憲:在蘭嶼一直被誇美男子或高高瘦瘦的大帥哥,真見鬼。導遊說不能碰拼板舟完,鬼憲馬上伸手想碰.....只能說太白目。氣象台上發現鬼憲是天生上相。




少爺:出遊也不忘摸摸牌,自帶迷你小麻將一副。幫忙處理很多我處理不來的事情......(汗),唉,我什麼時候才能變得有擔當些。



少奶奶:成功的嚇跑了一隻狗,給她拍拍手。



信宏:像小朋友狂拍照片,到底要用哪種鏡頭拍呢的游移不定。瑪莉跳時沒有肚肚。不怕抓兔子,在船上一直想拍飛魚跟海蛇。在潮間帶達到高潮,拍到很多生物的私生活照。



明玫:跟福壽螺的卵蛋玩撮撮樂,保育尖兵。一起抓蛙抓蟲。氣象台抗重力。



宇農:一把大老二就輸了我168下伏地挺身,至今尚欠一百多下。



旅安:吃到"炒"義大利麵一直在靠腰XD,不過因為太餓,還是吃得乾乾淨淨。



立欣:最愛阿泉伯,說要嫁給阿泉伯。她說不要拍她的腳,但我拍了,還放了上來XD。



小花:被貓吸吮得很開心。想把羊吃掉。



家弘:的帽子跟他很無緣,連掉兩次,現在還沒回家。



小昭:抓了很多兔子。機車少了排氣管就不夠機車了。



冠孝:幫我擦了很多屁股。



我:寄給自己的明信片還沒收到,倒是我媽老早就收到那張靠腰沒錢了的明信片了。學了幾句蘭嶼話:阿骨鈣(你好)、亞比亞達悟(你是好人~~發卡)、我是叔叔歷(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