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聽起來像"巴你頭"(台語).......所以每次唸起來頭都很痛..........

........恩這是國語跟台語之間,諧音的誤會聯想。

不要說我這趟除了一堆紀念品,啥人文氣息都沒帶回來

哼哼~現在就來烙個幾句"誤會聯想式"印尼話.........(語言應該是文化中重要環節吧:P)

-------------------------------------------------------------------------------------------------------
[常用]

謝謝----得理罵ㄍㄚ細-------[自己"得理",所以罵別人"罵到死"(台語)]

不客氣--撒馬撒馬-----------[有點像"什麼什麼",一直重複唸會覺得有點欠扁....]

你好----阿爸ㄍㄚ怕---------["阿爸給打"(台語),這句是誤會聯想的經典句,不像台灣是問候別人的老媽,他們常叫老爸去問候別人]

掰掰----三百存怕-----------[存摺裡只剩"三百存"在裡面,當然會"怕"]

早安----(嘶拉馬)巴ㄎㄧˋ---[也可以只講"巴ㄎㄧˋ",早上再賴床,就"巴下去"(台語),去掉中間的"下"]

午安----(嘶拉馬)想---------[沒口訣,可以只講"想",很好記]

晚安----(嘶拉馬)馬懶-------[一隻"嘶"嘶叫,"拉馬"車的"馬",很"懶"]

[幾乎用不到]

好吃----ㄟˇ那個-----------["ㄟˇ那個"東西很好吃]

狗------安靜---------------[叫畜牲"安靜",沒啥不對(聳肩)]

貓------古靜---------------[常和硍跟TAMAMA玩"咕嘰咕嘰",這個也很好記]

很好玩--sangat路竹---------[很=sangat ; "路竹"(地名)好玩]

很開心--sangat啃咪啦-------["啃咪啦"開心,不知道要怎聯想....我是想到色色的地方去.....XD]

蚊子----咬母---------------[會"咬"人的蚊子,都是"母"的]

-------------------------------------------------------------------------------------------------------

常用那幾句學起來,就很夠用了,不用怕說買東西殺價時語言不通,其實他們可都會說一點中文呢....= =+

[EX: "how much?","10萬","nonononono....(搖手指)","不然多少你說?","=_=....(OS:中文挺流利的嘛)1萬!(OS:殺死他!)"]

註:幾萬幾萬那是指[盧比],印尼盾
-----------------------------
10000盧比=NT.38

$.1=NT.33
-----------------------------
通常給小費都給10000盧比或美金1元,我本人貪小便宜,常用美金付小費,省5元台幣呵呵。

 


遊記正文:

{DAY1}

峇里島悠閒的人文風情,出海關前就可以深刻感受

排隊排到海枯舌爛(因為聊天XD),天荒老媽老,海關人員還是不急不徐一個一個慢慢來。

出海關後,本團無一倖免都被套上了迎賓花圈,再搭上團贈每人一頂陳雷草帽,臉都不用看就知道是肥羊觀光客

也難怪一到[海神廟],就被賣明信片的一群餓老虎啃食,恩,我在這裡有被咬

NT.50買50張明信片....這麼多是要寄給誰....= =",在塞腸子回去之餘....聽到居然還有$.1(NT.33)的價錢時,小吐了一口血。

說到這個座落於海邊礁石上,卻不會被漲潮所淹沒的[海神廟](不過再暖化下去,遲早啦~),就來介紹一下宗教好了

印尼有近九成人信奉[回教],不過印尼所屬的峇里島,卻是九成都信[印度教],這好像是一個什麼神都拜的宗教

開車拜車神(用豆腐拜拓海嗎?)

讀書拜書神(這是我最喜歡的神,拜祂的那天,嚴禁讀書!!!!哇~~那我天天都來拜書神~~YA!)

還有花神草神阿貓神阿狗神....諸如此類

"拜神"是最神聖最重要的事情,通常小拜拜是一天拜三次,照三餐拜

大拜拜好像是一些特殊節日,老師不上課,學生放假,大人不用上班,警察也不抓沒戴安全帽,都是因為要"拜神",重要程度,可想而知。

好!回主題.....(跳!)

我們的行程只有遠觀[海神廟],沒進去,大概是因為進去參拜要穿他們的傳統服飾(沙龍、頭巾之類),麻煩!

而且觀光客相機閃阿閃,會把他們的神明閃瞎,所以導遊一下子就用食物把我們引走了(放大絕:來~來喝椰子水~~)

恩所以,[海神廟]對我來說,是滿膀胱的椰子水,跟一疊老虎賣的明信片

喔還有,同團唯一小孩,先叫他小宗瑋好了(在車上唱"背叛"XD),在這裡邂逅了鬼妹妹,愛上了鬼妹妹,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叫鬼妹吃蛇

晚餐在珍寶餐廳解決,邊吃邊看傳統舞蹈---印尼桃太郎

這是一個關於愛妻被惡魔抓走,所以印尼桃太郎跟著一群猴子去救回愛妻的故事......(好啦,其實祂叫愛情神)

晚上住villa

在其他人去做[古式按摩]時,我跟嘉玲把大家的行李堆進房間。

在其他人去做[古式按摩]時,我自己在黑黑的游泳池游泳還踢到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嘉玲在洗澡玩泡泡。

在其他人去做[古式按摩]時,我跟闖進浴室的貓一起洗澡玩泡泡,嘉玲東晃晃西晃晃然後告訴我從窗戶什麼都看的到....。

我有一直強調[古式按摩]嗎?....沒有!.....我沒有!.....恩.....好啦.....有一點.......一點小殘念.....

峇里島的夜晚~

除了對滿天星空乾瞪眼,聽完全聽不懂而且半夜1、2點就下班的電台(沒帶CD去放是大殘念),玩叫聲很淫蕩的貓的屁眼,沒有其他娛樂!

所以去給人按摩可以幫忙殺很多時間

不過我個人對[古式按摩],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所以最後挑了溫和的[精油按摩]跟[全身去角質按摩],來排解兩個寂寞的夜晚

既然提到按摩,就一次說明白吧
----------------------------------------------------------------------------------------------------------------
[古式按摩]:不用光溜溜,聽說有按到骨子裡的爽,不過怕癢的人會不會咯咯笑到起肖....這就不知道了,所以我沒選,不過下次我會試試

[精油按摩]:光溜溜,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精油,每個人按完出來都油亮油亮的....XD,回飯店要洗澡

[去角質按摩]:就是光溜溜的蛇蛻皮,沒什麼好說的,得把自己當作筋脈盡斷的廢人,被洗澡時才不會覺得很尷尬難過......

[熱石療法+護髮]:拿很燙的石頭鎮住全身穴道(鎮妖嗎....),皮薄的人會燙的吱吱叫,之後再洗髮護髮按摩頭皮
----------------------------------------------------------------------------------------------------------------

喔其實玩撲克牌抓鬼也可以殺時間,如果讓鬼妹發牌,那就更殺了,這天小花、少爺、鬼妹陷入抓鬼無限迴圈中無法脫身。

(少發了躺在盒子裡的兩三張牌,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把那局玩完........= =")


{DAY2}

早上先去[馬斯木雕村]逛了一些木雕作品,不過價位比傳統市場高,而品質當然是比較好

有很多貓咪木雕(迎合日本觀光客),跟很多觀音彌勒佛之類(迎合台灣觀光客)。

之後到了[蠟染村],只需小費5000盧比就可以選喜歡的圖案畫在衣服上,我的米色褲子上就多了兩個小人頭蠟畫,變得很可愛

畫完,馬上貼心安排了[泛舟],來測試蠟畫的耐水性,嗯嗯不錯,不會掉色。(呵一句話就描述完泛舟....)

中午在[烏布文藝學苑]吃午餐,在這裡,每個人可以選一種手工藝品,自己動手做,本來很期待可以自己雕刻版畫

不過工匠很自動的幫我雕完了,動作之快,來不及阻止......T_T。

學苑旁邊是稻田,遠方稻田裡面有生物在蠕動,正常來說,應該是牛,再不然是羊,又或者是狗,其實我也有看過豬在稻田裡

不過.....兩三隻"猴子"在稻田裡逛......正...正常嗎?!......還是我太大驚小怪.....= ="?

下午來到了這趟旅行的主要目的地,[烏布傳統市集],貨物琳瑯滿目,廝殺喊打聲,此起彼落!!!!

呵呵...我們不是去幹架啦.......("殺"=殺價,"打"=打折)

通常從1、2折開始喊價,到2、3折就可以買了,有的太便宜的我也不忍心殺太多,5折就買了

就算殺不到想要的價錢,也不需要浪費時間,可以去別家殺看看,這裡的店家大同小異,所以不用太執著

而且看到客人作勢要離開,如果不虧本,都應該會說"OKOK"就賣了。

逛完傳統市集一圈,雖然手裏沉甸甸,心裡卻有種...結合超渡淨化昇華...接近往生心無掛念.....的複雜情緒.....

有一種我再也不需要呼吸的錯覺.......呼~~~~殺價真是人與人間,美妙的互動。

------------------------------------------------------------------------------------------------------------

轉眼間,就寫了兩三千字.....= =""..................懶人我寫到第二天就寫不下去了

算了,一切從簡

------------------------------------------------------------------------------------------------------------

{DAY3}

[愛之船]水上活動

{DAY4}

[熱石SPA+護髮]、[黃金咖啡]、[土產店]

{DAY5}

[飯店設施]

--------------------------------有沒有這麼精簡的啦!!分隔線--------------------------------------------------

[我買了什麼]

項鍊、手環、珠珠鞋、蠕動小玩具、帆船風箏、海灘褲、貓咪小木雕、零錢包、公豆咖啡

精油、去角質霜、魷魚餅、貓咪木拼圖、茶杯墊、牛角雕、雕刻日歷、竹笛、明信片........等等

尤其項鍊跟手環,折合台幣也不過10~40元,品質也不差,哈哈批貨回台灣賣XD

[我吃了什麼]

髒鴨餐----------乍聽之下會側頭想.....這鴨到底是多髒阿?!其實牠只是炸的酥酥脆脆,並不髒

皇家貴族餐------吃一些當地料理,有加特殊香料,有些有點辣,這一餐很好吃喔

蛇皮果----------外皮像蛇鱗,果肉一瓣一瓣,像大蒜界裡的海格,吃起來酸酸甜甜脆脆,無法形容像什麼,硬要說,大概有點山竹味道吧

--------------->(本來問餐廳服務生這是什麼,因為口音重,聽不清楚的關係,所以我叫了它一天的"小蘋果",第二天才被糾正XD)

墨西哥餐--------"聽說"很好吃,哈哈這餐我實在沒胃口,喝完湯就飽了

燒烤海鮮--------小龍蝦還不錯,螃蟹吃的有點累,烤肉串很好吃

中式合菜--------早餐吃的太晚,導致這餐幾乎沒動,不過真的很中式,是台灣人的菜

港式飲茶--------雖然看起來每盤都少少,可是吃個幾盤,居然也很飽,這餐也很好吃

活蝦吃到飽------第一次吃東西這麼有挑戰性,像在打仗丟手榴彈,有人丟就有人閃,衰一點的就會被炸到,不過我們丟的是活蝦彈!

----------------蝦子會先裝在鐵鍋裡,要搖暈牠們,下熱鍋時才會乖乖熟不亂動

----------------不過從尖叫聲不曾間斷,就知道我們技巧實在不太好.......

----------------這餐先要跟蝦子拼,在跟別人別桌拼,最後跟自己拼。一拼蝦暈或手痠,二拼你吃的多或我吃的多,三拼不要吐。

[還有什麼遺憾嗎]

恩....沒有...XD

跟同學一起出去玩真好玩,嗚,畢業旅行結束了,我會想念大家的.....

.....= =.....大學生涯也才過了一半多一點,講得好像要畢業了一樣XD.....ㄔㄟˊ......

附上這次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