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學期
我收到一隻小虎皮鸚鵡
來自一個很特別的同學
那時牠才兩個禮拜大
是同窩兄弟姊妹中最強壯的
仰頭鼻孔噴大氣
一股渾然天成的霸戾個性

房間處處有牠成長的痕跡
喜歡參考書
喜歡報紙
喜歡天花板粉紅壁紙
喜歡我的日記
喜歡任何能給牠撕裂快感的東西

踏踏踩踩停留過好多地方
我的頭
我哥的頭我弟的頭我爸的頭我媽的頭
天花板衣櫃衣架吊燈飯碗鍋子筷子
冰棒棍水龍頭電視電腦麻將桌

牠叫阿賽
喜歡吃水果
是我的小孩
現在
牠有牠自己的小孩了
那小鬼小小白白眼睛紅紅
小鬼你比別人都特別
奶奶希望你能堅強
你媽可是超堅強的
讓我帶著你看這世界好不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