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瓶會讓人開心的洗衣精
有目前市面上已經絕版的味道
只剩一點點
除非必要否則我不會去動它....哈很堅持
心情超不好我才會打開它
洗我的大外套
洗得香香的
然後把頭埋進外套裡
大大吸一口氣
心情就會 超 ! 好 !
某本書某句話寫到"這味道在我記憶中簽了名"
恩想到瑋瑋
這是她身上的味道

國中時期最美好的回憶
應該是國一住校的時候吧
我跟瑋瑋同班
為了要搶第一個洗澡
她發明了跑步時不讓書包礙事的方法
把書包甩到一邊再用手夾住
雖然很醜
不過我跟她有一陣子每天都降子跑回宿舍....

我們還一起養貓仔
暑假時母貓在學姐被子裡生小貓
舍監發現的
母貓受驚嚇跑走...留下3.4隻小貓(眼睛沒開)
舍監把小貓們放在走廊等母貓來帶走牠們
不過母貓一直沒回來
舍監也不理牠們
2天小貓都沒吃東西
所以很雞婆的我們就決定養牠們(舍監破例讓我們在宿舍養動物)
沒經驗的我們....最後還是失敗了...
把牠們一隻隻下葬時還頗難過的

我跟她一樣都喜歡動物
有一次把學校母狗生的小狗仔帶回宿舍一晚
晚自修時戰戰兢兢怕舍監發現....所以把牠們藏在書桌下用腳抵著裝沒事
幫牠們洗澡還跟牠們一起睡覺
晚上還要爬起來幫小狗把屎把尿的....呵小狗屎尿急的時候會踩我的臉叫我起床
天亮舍監來叫床時我們就把牠們藏在衣櫥
本來舍監沒發現正要去下一個房間
很不巧....小狗這時候尿急了
該了幾聲
舍監又走回來了....
當場我們兩個就一整個囧
"那是什麼聲音??"
"喔...那是我叫的" 瑋瑋如是說
"妳騙人" 舍監當場識破.........真犀利啊
沒意外的
被唸了很久

晚自修時
舍監的撲克臉無聲無息的出現在窗戶的縫隙
真的很可怕....
我記得我作過這種夢....頭飛來飛去的

有一次週末
我們都剛好留宿舍自習沒回家
我跟她在二樓欄杆看打雷
雲黃黃紅紅藍藍黑黑的
啪啦下來
是我看過最長的一道雷
我跟她一起驚呼

還有校長宿舍的圍牆
我跟她偶爾會爬上去挑釁校長養的大狗
"咬不到~咬不到咧~~~"
校長傍晚天沒黑時總是會在操場蹓他的兩隻大狗
一隻像馬來貘(一半白、一半灰那種狗)
一隻是大狼狗
兩隻站起來都比我高
而且都很瘋
我腦中還記得很清楚....大狗的大嘴巴含著我的前臂把我撲倒在地的那一幕
當然...牠們在跟我玩啦
那時候好像還問校長(神父)他為什麼不結婚之類的問題
然後他回答他一生都要奉獻給主

之後我國二就不住宿了改通車
來了個住宿的轉學生
理所當然的
跟瑋瑋感情很好
我好像因為這件事難過好一陣子
哈覺得被冷落<--------幼稚!
再之後瑋瑋就轉學了
最後離開學校時
她跑來班上(那時導仔老猴正在上課)
"借一下何雨霓"她跟老猴降講
敢對老猴說這種話....太佩服她
出去就說了些保重啦要寫信啦之類的話
很簡短
不過很令人難過

瑋瑋超酷
想啥就表現啥毫不掩飾
我一直把她當偶像呵
常常拿"如果是她會怎麼做"來反思自己



其實這不應該把它用故事敘述出來
好像就承認這些事這些人都是過去式一樣
真矛盾....都寫這麼多了
緬懷過去的可憐蟲
哈哈說著說著想去洗外套了..........= =
哇啦啦振作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