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了個悲傷的夢

哭著醒過來

覺得自己好奇怪

所以又笑著睡著

不知道我哭哭的時候有沒有嗚咽聲XD

會嚇跑隔壁床室友安妮學姐~科科

話說安妮半夜會說夢話

<做PE篇>

安:"多久了?"

我:"?"(轉頭)(明明就睡死了= =")

安:"是不是會痛?"

我:"......嗯不太會痛"

安:"在上面?"

我:"下面一點"

安:"咯!咯!.....(大笑兩聲)"

我:(驚!)

安:".....................Z......Z.....ZZZ"

 

 

<小小Intern的procedure記錄>

十支gas , 失敗率三成(+ - - + + + + + + -)

(radial a.*9 ; brachial a.*1)

lumbar puncture*1

 

我是個會因為小小procedure而大大滿足的繞境鯊魚  (鯊很大, 殺不留情!)

"嘖嘖~又進來個小喘的, 我要大喘的!大喘的!..................(揮針)"

"蛤~病人拒絕馬上抽胸水........(失望)"

"滿肚子腹水, 可以抽嗎可以抽嗎.........(亮!)"

"看來是可以on到endo了......(手套啪!啪!)"

--------------------

<賺在懸崖邊, 錢掉下去, 人也掉下去>

前幾天

有個病人主訴肚子痛

做了一些常規檢查

病人意識清楚,行動,講話都OK,只是很痛

還在查原因

中途可能因為太痛唉唉叫情緒不穩,開了個Hadol

血壓破200,也有稍稍給她降了個血壓

推去做CT時,突然發現病人ICH了

意識改變,slurred speech

推斷是半小時內發生的事.....

學長們各個都有點毛

還好沒把病人放觀察區擺著

萬一在觀察區才出事, 家屬應該很不諒解吧

不過該做的處置都有做了

病人情況會是這種進展法, 只能說是命

 

<學長!你掛錯科了>

有個主訴很多很雜的病人

R學長問有沒有****症狀時, 她都說有一點

不過主要是 胸悶, tarry stool(病人自己說的), 咳嗽

幫她做DRE(科科, 第一次幫女生DRE), 便便沒有黑

病人在我幫她做EKG(EKG: normal)的時候哭哭了

開始講起她最近很痛苦小孩生病開刀離婚家裡人不管吧啦吧啦的事

問她有沒有想自殺, 有耶= =", 也實行過

也找過社工, 張老師, 心靈輔導之類的一大堆

不過沒有去看過精神科

不過另外一位不知道這些事的V學長很迅速的給她掛了心臟內科門診f/u

就請她出院了

心裡幽幽的說:她需要的是psychi~~~一起來跳早操吧~~~XD

 不過我有私下建議她去掛精神科門診了

希望她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o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